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文明上网 争做石家庄好网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金域蓝湾社区

2021-08-31 20:14:03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8月27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河北贝壳、裕华分局东环派出所,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在裕华区裕东街道金域蓝湾社区开展了“文明上网 争做石家庄好网民”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网络文明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书籍和宣传页以及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公益宣传,向居民普及辨别网络谣言、预防网络诈骗常识,引导群众提升“文明上网、守法上网、安全上网”意识,争做石家庄好网民。河北贝壳志愿者现场教授老人如何使用手机安全上网,裕华分局东环派出所民警向大家普及了预防电信诈骗和文明养犬常识。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会带动家人和身边朋友,自觉抵制低俗有害信息,时刻警惕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以身作则,理性表达,争作文明上网的表率。

“文明上网 争做石家庄好网民”志愿服务活动是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网信办2021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部署要求,助力推进全市网络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的常态化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旨在不断增强身边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上网意识,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文明安全上网理念,共筑网上文明屏障,构建和谐网络环境,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创建”的良好网络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