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新安全生产法进企业活动

2021-08-31 20:03:5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起,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即将施行。为认真学习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精神实质、基本原则、主要规定和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府安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法律责任和安全意识,系统掌握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和核心要求。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到辖区危化企业道达尔加油站、红楼加油站、裕翔加油站等重点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员工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向企业发放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单行本、图说新安全生产法挂图和宣传册,对新安全生产法重要修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要求企业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为企业员工解答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真正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

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中,裕华区共制作新安全生产法单行本8000本、挂图2000套和宣传册10000本,发放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各社区(村)和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还通过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学习活动,在辖区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高潮,推动了新安全生产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法律六进”工作,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