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裕华民警为走失幼童找到家人

2021-08-24 18:32:23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近日,有一年轻女子领着一个3岁左右小女孩,急匆匆来到裕华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在青园小区内遛弯时发现小女孩无人看管,担心小女孩出现意外,就带着她来派出所了。值班民警立即将孩子带到室内进行安抚,并引导其说出家长姓名及家庭住址等相关情况,无奈孩子太小,一直未能获取有效的信息。

民警又赶忙将情况反映给社区居委会,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寻人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半小时后,得知孩子下落的家长赶到了派出所。经了解,家长在卧室睡觉时,小女孩自己偷跑了出来,因为年龄太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幸亏遇到好心市民帮忙送到了派出所。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家长松了一口气,对民警不断表达谢意。民警嘱咐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单独玩耍,谨防走失。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