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裕华区裕翔街道南栗社区开展拆违工作

2021-08-21 14:51:5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确保私搭乱建和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优化群众居住环境,紧密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双问计”活动,8月10日起,石家庄裕华区裕翔街道南栗社区对辖区内63处共计32390 平方米违规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为使这次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南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提前对社区内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排查摸底,并提前入户走访进行沟通,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对违规私建的居民逐一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让多数违建户能认识到违法私搭乱建行为的危害,赢得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并对社区的拆违行动表示赞许和肯定。

本次集中拆违以来,裕翔街道南栗社区平均每天出动5台钩机、7台雾炮车和百余名工作人员。南栗“两委”班子成员每日早上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前一日拆违工作进行总结,对当日拆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坚守在拆除现场亲自指挥。裕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到现场督导调度,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提出建设性意见。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南栗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及时疏导围观群众,确保拆违过程顺利,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受伤害。

清场完毕设置警戒线后,随着钩机挖臂的挥舞,违建墙体轰然倒塌,随后迅速对建筑垃圾进行苫盖,确保环境整洁。拆违过程整体井然有序,赢得群众一致认可。

经过努力,南栗社区环境整治拆违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计划拆除的私搭乱建建筑大部分被拆除,下一步南栗社区将继续加大力度,重拳出击,安全有序地开展环境整治拆违工作,切实改善南栗社区人居环境,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建设美丽、文明、宜居的现代化新社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