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反诈宣传进医院 医患同堂共提升

2021-08-18 19:23:1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不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一步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形成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8月12日,裕华公安分局槐底派出所组织民警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推进会,医院职工、住院患者等共计2000余人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收听收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识骗、防骗意识。

针对医护人员经常遇到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医院领导、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万达警务站主任李永强详细讲解了受害人是怎样一步一步掉入犯罪分子布置好的陷阱,总结了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及防范要点,以此提醒大家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冷静处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引导广大医护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钱袋子”。

大家纷纷表示,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对网络交友、投资理财等诈骗高发领域,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让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也要把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亲友,共筑反诈防线。

民警还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注册,引导大家共同提高防骗意识,营造全社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