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仓丰路社区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2021-08-12 19:34:0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持续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切断夏季传染病传播途径,为居民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期,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道仓丰路社区党支部联合红色物业、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消杀小区重点区域和集中清理老旧小区垃圾。

志愿者们首先对社区内垃圾桶及周边、绿化带、卫生死角、杂物堆旁、下水道等易滋生蚊蝇的地方进行全面的消杀、消除蚊蝇滋生地,降低了蚊蝇等有害病虫的孳生率,从源头上有效控制有害病虫滋生繁殖,控制虫媒传染病发生流行。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疾病预防、防控疫情等知识,张贴、发放“八要八不要”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后,志愿者们对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了集中清扫、清运,对楼宇门道、院内角落、垃圾桶周边等重点部位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做到细致全面、不留死角,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推进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此次活动,极大的改善了小区人居环境,增强居民的科学防疫和环境保护意识,不仅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同时为创城助力、为城市添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