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渣土车违法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09 19:32:1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积极落实市城管局召开的渣土运输治理工作专项调度会精神,8月5日中午及时召开了关于落实市城管局加强渣土车辆运输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并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构建长效机制,切实规范建筑渣土车运输秩序,有效减少道路扬尘,促进建筑垃圾运输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控违规运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

为做好该项工作,裕华区城管局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渣土车违法运输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从8月5日当晚开始,重拳出击开展渣土车违法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裕华区城管局局长韩文涛、副局长周启斌上阵指挥调度,联合公安交警,出动执法人员二十余人,出动检查车辆6辆,大家做到规范执法,身着反光背心、手持强光手电,在建华大街南二环交口、裕翔街南二环等路口设卡检查,重点整治车辆是否携带行政审批部门核发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核准文件》、运输车辆是否保持车身整洁、车轮不带泥、是否遮挡号牌、是否喷涂放大号或者放大号不清晰、有无定位系统、是否按要求密闭运输、是否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是否按指定倾倒地点倾倒建筑垃圾等方面,进行一一查验。

8月6日23时20分,在建华大街南二环交口附近,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对陆续过往的七八辆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车辆运输核准文件、车身是否整洁及苫盖是否严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当场督促整改。

裕华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治理,近三天来执法人员向工地发放并张贴《关于加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规范管理的公告》30余份。今后,区城管局将在白天巡查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违法运输渣土车整治行动,同时联合组织协调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坚持以动态巡查,静态值守的执法方式实行“零容忍”,狠抓工地源头监管,从严从重查处违规上路的渣土运输车辆,对尾气不达标、无渣土运输手续的“黑车”,一律查扣,形成高压态势,不讲理由、不讲原因,完成大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好渣土车辆运输“全链条”管理,做到渣土车辆车厢不漏水、车顶不扬尘,规范密闭运输,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造优美宜居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