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申报检查工作

2021-08-05 18:39:0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裕华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深化法治乡村((社区)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8月4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司法局副局长刘纳和普法依法治理科工作人员深入拟申报2021年度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和裕东街道藏龙福地社区进行了实地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讨论等方式进行。听取了两个社区的书记和主管负责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功能室,并从居民自治组织机构建设、村(居)法律顾问发挥作用、法治阵地建设、市民法治学校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交流,指出了努力方向。为确保我区2021年度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申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区司法局将对所有申报社区逐一进行实地检查。

在“八五”普法期间,裕华区司法局将按照“梯次推进、典型引路”的原则,在所辖各社区全面推开“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引领、“三治”(德治、法治、自治)融合,分批分期达标,全面提高裕华区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