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环卫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宣传活动

2021-07-29 19:01:4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知晓率、主动性、参与度及准确投放率,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理念深入人心。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在辖区东苑街道办棉二新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开展趣味游戏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解答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引导居民分得开、正确投放,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处理量。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了互动游戏,通过实体道具了解卡片上的物品所属分类,并做到精准投放。现场气氛活跃,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参与进来,从娃娃抓起,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互动氛围,齐心协力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