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走进石家庄裕华区

2021-07-20 18:57:16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走进裕华区建华南街道美苑社区凤凰城梧桐苑北区,活动由健康石家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家庄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石家庄日报协办,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健康知识、健康理念融入到各个环节,实现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目标。

当日,工作人员早早便来到小区广场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在小区楼下纳凉的居民知道消息后,纷纷过来询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开始。“前几天我就听说小区要有健康石家庄的活动,内容挺丰富的,这不,我早早就过来等着了。”凤凰城小区的居民王香英阿姨说,她在等待时陪孙子观看了今天的“石家庄百个红色印记巡展”。巡展介绍了石家庄十大红色战役、十大红色旧址、十大红色歌曲等内容,多方面展现石家庄的红色历史。

18时,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知道膳食应当以哪类食物为主吗?”“谷类!”现场的观众齐声答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准备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卫生、体育、营养等内容,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来自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在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居民排队向医生咨询自己的病情。“医生你好,我的脚踝位置之前受过伤,你可以帮我看看吗?”居民张大爷第一个前来咨询。“现在有什么症状呢?可以跟我详细说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永强为咨询的居民解答。石家庄爱尔眼科的工作人员为居民科普眼科知识。

除了便民义诊,活动现场还有丰富的趣味活动。在疯狂跳绳活动区,参与者站在规定的位置,连续跳绳30秒以上,即可获得一份奖品。最吸引人的当属套圈游戏。参与者每人可用三个套圈,套取纸巾、香皂、洗洁精等卫生用品,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叫着爸妈来一起参加套圈。“今天我获得了一个香皂,在家我要勤洗手,讲卫生,做一个爱干净的好孩子!”刘雨泽小朋友说。

据介绍,“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是“大卫生、大健康”健康石家庄行动落地见效的具体体现。从今年7月至10月,活动通过义诊、文娱活动、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健康知识、健康理念融入到各个环节,以此引导广大居民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习惯深入人心。

石家庄市卫健委爱卫处处长周小军表示,“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倡导居民健康生活的理念,将健康中国的15个专项行动计划在石家庄落地落实,同时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现石家庄市民的风采,助力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