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裕华警方破获一起故意喷涂共享电单车二维码案件

2021-06-10 18:53:3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租载客生意不好怎么办?作为出租车主的石家庄男子王某迁怒于共享电单车,趁着夜色将28辆车子的二维码喷上了黑色油漆,共享电单车的运营方报案后,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经缜密侦查,最终将王某抓获归案。

今年5月20日上午,某品牌共享单车石家庄地区负责人周某某接到员工报告,称公司投放在裕华区翟营大街、建华大街等处的共享电单车的二维码被人故意喷涂了黑色油漆,虽然经济损失不大,但导致用户无法正常用车。接到周某某的报警后,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

通过调取案发地点附近的公共视频,办案民警发现作案人是一名男子,作案时间为5月20日凌晨3点左右。由于天色较暗,视频中只能看到作案男子驾驶一辆出租车离开,但无法看清车牌号码。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进一步工作,最终确定了作案男子为本市人王某。6月4日下午,办案民警将王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其故意喷涂共享电单车二维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5月20日凌晨出车经过案发地附近时,看到路边摆放的一排共享电单车就气不打一处来,觉得这些车子的出现影响了自己的生意和收入。正好后备厢里放着之前家里使用后剩下的半罐自喷漆,见四下无人,王某将车停到一边,拿着自喷漆对着附近电单车的二维码一顿喷......王某的想法很“朴素”:人们无法扫码骑车,说不定就会打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王某本以为月黑风高没人能发现,却还是被警方抓获。讽刺的是,王某到案后告诉民警,从他将共享电单车喷漆直至被抓的十几天里,他的生意跟从前相比没什么变化。

目前,王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