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裕华区各街道开展特色惠民服务

2021-04-27 18:31:5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为切实做好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三重四建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裕东街道在仁祥大厦开展“红小Q约你来赶集”政务服务进楼宇活动。

活动期间,街道人才服务站、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楼宇企业和白领员工耐心解答人才绿卡、组织关系转接、公租房申请最新政策解析、企业设立变更、食品卫生等相关政务问题,在为楼宇内企业和白领员工带来实实在在便利的同时宣传楼宇党建工作的内涵、目标和重要意义,以“点对点介绍”的形式加深白领们对楼宇党建的认识和配合。

通过本次活动,裕东街道商务楼宇联合党委进一步密切同楼宇内企业和白领员工的联系,实现党务、政务、社务服务办理便利化、标准化、精细化,有效打通服务楼宇内企业和党员职工的“最后一米”,为楼宇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打造和谐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槐底街道开展党员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4月25日,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更好的提高垃圾分类全民知晓率、参与率和资源利用率,槐底街道育才街社区开展“党员干部做先锋”垃圾分类宣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重点是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指导员”。

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宣传教育活动,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植入居民心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思想上意识到了垃圾分类与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教育

4月26日,按照目前疫情常态化要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道(镇)、社区(村)开展“云课堂”进行安全宣传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家用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防毒面具、安全锤、强光手电和医用应急包的使用方法;面对突发事件紧急处理和逃生方面的知识;各类器具的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讲解,各街道(镇)、社区(村)安全学习体验区宣传员们提高了安全知识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安全知识教育。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在“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宣传月期间开展“安全宣传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在2020年,裕华区应急管理局曾在辖区各街道(镇)、各社区(村)设立了安全学习体验区90个、安全学习展板和展架451块、安全宣传街道1条,加强了对辖区居民的安全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水平。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