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裕华区消防进校园

2021-03-30 18:05:24 来源:无线石家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防灭火灾的常识,使广大师生掌握简单实用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给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3月2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同裕华区教育局、富强大街消防救援站走进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共计1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25分学校发出消防警报信号,全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地点,学生们自觉地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低姿有序前进,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整个疏散演练用时2分30秒。

最后由富强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且强调了火灾逃生的四个要点:遇到火灾,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低姿行走,以防烟熏;避开火势,果断迅速逃离火场,同时宣传员还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教给孩子们如何识别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火场中如何沉着冷静、快速正确逃生等技巧;消防员还向学生介绍了在校园和家庭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亲身实践中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为校园消防安全铸造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从而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记者闻涛)

来源:无线石家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