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筑牢安全“防火墙” 裕华区消防走进金马小学

2021-03-29 18:33:48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为全面加强学校应急管理和应急机制建设,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6日天下午,石家庄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同裕华区教育局、富强大街消防救援站走进金马小学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聆听消防设备讲解。

在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现场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教给孩子们如何识别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火场中如何沉着冷静、快速正确逃生等技巧;消防员还向学生介绍了在校园和家庭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同学们有序进行疏散。

下午3时,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一千六百余名学生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自觉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低姿有序疏散至楼外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随后,由富强大街消防救援站张帆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且强调了火灾逃生的四个要点:遇到火灾,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低姿行走,以防烟熏;避开火势,果断迅速逃离火场。

当日,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车辆,认识了消防器材装备,同学们还戴上战斗头盔,背上空呼,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过足了“消防瘾”。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亲身实践中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为校园消防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火墙”。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