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3 17:41:25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日下午,区长张东凯主持召开第五十八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1年三年行动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镇)、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在巩固前期成果基础上,对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切实把各类隐患摸清摸透。一要按照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建立重点工作推进台账,逐项明确整治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二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零容忍”,限期整改到位、复核销号,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动态清零。三要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治理试点工作,聘请有关专家“开小灶”解决突出问题,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张东凯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一定要坚持“三个必须”和“属地监管”责任意识,时刻将安全生产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裕华区安全形势稳定。

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出席会议。市第三督查组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战省、区政协副主席张献刚参加会议。各街道(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