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石家庄消防进商场开展“六熟悉”活动

2021-02-25 17:1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大队指战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深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强化队伍执勤备战意识及辖区单位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2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指战员走进大型综合体“蓝山国际”,开展“六熟悉”及宣传培训活动。

图为消防员走进商业综合体开展“六熟悉”并检查消防安全。 郭星怡摄

大队指战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认真熟悉了单位周边地下消火栓的位置,对该综合体内部的基本概况、建筑结构、疏散通道、灭火器及消火栓等情况做了详细检查,进行了现场记录。熟悉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对该单位的防火重点部位冷冻区进行了现场勘查,叮嘱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一定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随后大队指战员对微型消防站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常识培训,并现场测试了该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针对实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其进行了纠正,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实战水平。

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大队指战员对该单位内部情况及周边道路水源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提高了大队指战员及微型消防站扑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灭火作战水平。(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