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城管督导商户做好疫情防控

2021-02-20 16:53:33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板,请把门前堆积货物清理一下,督促前来购买商品顾客保持“一米线”,做好扫健康码、测温登记,这样顾客来了也舒心”。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指导员赵贺微笑着对沿街商户说。2月20日,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城市环境,城管执法人员对城区临街商户“门前三包”易反弹问题正在进行巡转检查。

近日来,进出商场超市的顾客明显多了起来,随着人流增加、商业热度提升,大街小巷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占道经营有所反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对此,该区城管执法人员对万达步行街和怀特商业广场、塔北路市场及周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督促已复工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和防疫措施,做好经营区消毒、进店顾客的信息登记。依法查处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清理店外经营和劝离流动摊贩,取缔扎堆且不做防护售卖商品的摊点。

“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我们的任务加重了,在巡查中,不仅要劝导商铺人员戴好口罩,不要聚集,还要对购买商品的人员进行疏散,督促他们不扎堆,保持一米距离。”槐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娄启文说。他每天和同事们不辞辛劳的穿梭在人流中用心巡查,果断处理和温馨提醒着不时出现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为应对复工带来的防疫新挑战,确保防疫和复工两手抓,裕华区城管理局督导辖区十个街道镇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做好市容秩序的同时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多次与辖区沿街商铺经营者耐心沟通,用责任传导责任,要求商户落实消杀措施和进店登记,做好店内消费秩序,时刻遵守“一米线”的文明习惯。

下一步,裕华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督促各街道(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做好沿街商户门前三包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此也提醒市民群众放松心情的同时决不能放松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社交“一米距离”,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记者闻涛)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