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晚晴社工:协同社区,牵手志愿,携手同行

2021-02-02 19:29:3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石家庄市裕华区晚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晚晴社工”)及时响应政府的号召,在晚晴社工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截至1月22日,晚晴共有12名社工,发动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7个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协助完成了60000余人的三次核酸检测。

重点服务特殊群体

晚晴社工和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

疫情期间,晚晴社工将关爱孤寡空巢老人、低保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作为防疫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晚晴社工发动社区志愿者主动了解这些群体的居家状况,叮嘱注意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并及时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截至1月22日,累计服务孤寡空巢老人46人,低保困难家庭23户,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放的果蔬126件。

晚晴社工和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

发挥社区社会组织作用

晚晴社工接听居民电话,联系资源,帮助居民购买天然气。

抗疫期间,晚晴社工调动“红色联盟”资源,以社区社会组织“雅清合作社”为依托,组织发动党员和志愿者100余名,进行合理排班安排,参与物资接收与配发、公共消杀与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晚晴社工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代购代办服务,有效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截至1月22日,累计服务社区居民800余人次。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

晚晴社工与志愿者做物资统计。

借助承接的裕华区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项目,晚晴社工一方面与市社会工作协会、各区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及各社工机构保持密切联系,沟通防疫工作相关情况;另一方面积极链接与整合资源,如“丰收路行者素食馒头”商户捐赠的爱心馒头和各类防疫物资,并将资源转送到有需要的社工机构,给予同行社工机构充分的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凛冬将至社工行,风雨兼程勇担当,同舟共“冀”战疫时。”这句话不仅是对晚晴社工在此次石家庄抗疫工作中的真实反映,也是石家庄各个社工机构在此次疫情保卫战中的缩影。

社工是一种职业和专业,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担当和温暖社会的力量。社工协同社区,牵手志愿,携手同行,建立起一条条心与心之间的连接,让人们在疫情的寒冬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