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城管人勇做疫情防控“守夜人”

2021-01-27 18:28:0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严峻形势下,为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人坚守在疫情一线,24小时在岗位,用责任和坚守筑牢社区的平安防线,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展现“城管人”的应有担当。

石家庄市联邦空中花园东方明珠小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小区卡口管理,所有外来人员、车辆禁止进入,小区居民全部居家防疫。1月10日,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东海和同事白桦、李宏伟、许旭、董梓谊等14名队员按照上级安排,来到东方明珠小区,在这里24小时驻扎盯守,守护好小区的第一道疫情防控“关口”,他们不惧风险、不畏严寒,每天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成了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的“战士”。

夜幕降临,晚8点30分在东方明珠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王东海和同事们还在寒风中昼夜值守。这时候依然有外卖人员源源不断过来送货,送过来的物品都是该小区居民线上订购的生活用品,“你好,请配合量体温,我们对物品进行消毒后,请放到指定位置,尽快离开,感谢配合工作。”王东海对前来送快递人员说。一个个快递人员,在城管队员的指挥下,物品消杀毒、体温检测、有序放置……按防控要求规范逐一落实,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物品”,同时,对前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与群众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

夜深人静了,人们大多都已进入酣甜的睡梦,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站好岗位、守好门,他们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坚守16个日夜。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每天都会连夜奋战,我曾是一名军人,经过军营的锻造锤炼,军人的担当已经深深烙在我的骨子里,脱下军装,我依旧是祖国和人民的钢铁战士,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东海说。

为切实做好东方明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这里的疫情防控城管人昼夜不息、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送货人员测温、消毒。 他们戴着口罩、做着简单的防护,冻到手脚冰凉,说到嗓音嘶哑……在抗“疫”一线,每一个裕华城管人恪尽职守、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健康,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抗击一线人员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无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夜人”,用奉献、责任与信心的火把,共同照亮了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的黎明。(记者王宠 通讯员李荣琴)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