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驻扎在中风险小区门口的11个昼夜

2021-01-21 18:50:5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元旦过后,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一场没有硝烟“战疫”随即打响。在“战疫”前线,有这么一群可爱而又可敬的人,他们肩扛责任,负重“逆行”,舍小家顾大家,做坚守的“士兵”,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石家庄市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后,小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小区卡口管理,所有外来人员、车辆禁止进入,小区居民全部居家防疫。按照上级部门工作安排,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指导员赵贺,带领着队员从1月9日开始,便全天24小时不间断驻扎在该小区出入口,守护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这里的主要任务一是对前来人员和车辆确定身份,除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相关人员、110、120车辆,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出小区;二是对运送小区居民线上订购生活用品的快递人员进行有序引领,扫码测温登记后将物品按照A、B、C三个区指定位置分类放置;三是对物品进行消毒,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物品送至居民楼内,确保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用品不断档,及时保障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我们出动了23人三班倒在这里24小时不间断值守,队员们都是连续盯守不能离开岗位,忙碌的时候几乎没有时间坐下喘口气儿,但大家依然还是坚守着,为了守护居民平安,大家认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赵贺说。

“战疫”打响以来,赵贺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十余天了却未回过一次家,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的“老兵”,他对于自己的选择没有丝毫后悔,对于自己的行动也没有丝毫退却……

五岁的女儿在家里总是问妈妈“爸爸呢?为什么不回家,我想爸爸了”。当妈妈给她讲爸爸去和“病毒”这个大坏蛋打仗了,她一脸骄傲地说:“我都看电视了,这个病毒很坏,爸爸很厉害,一定能打败这个坏蛋。”懂事的她还给爸爸画了好几幅画,写着“爸爸加油!”“你安心工作,我们在家好好待着,不用担心挂念家里。”妻子很支持赵贺的工作,所以每次电话都叮嘱他,“孩子还小,我们就哄他爸爸攻打病毒坏蛋去了!”

说到女儿,赵贺满脸的幸福,他说孩子很听话,本想能回家抱抱女儿,但现在非常时期,必须时刻坚守在岗位。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