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健康石家庄 控烟在行动”活动走进裕华区裕东街道藏龙福地社区

2020-12-28 18:00:15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叔叔阿姨们,咱们前后保持距离,大家排好队兑换鸡蛋啊。”12月25日,“健康石家庄 控烟在行动”活动走进裕华区裕东街道藏龙福地社区。活动现场,居民热情支持控烟行动,积极为创建文明美丽社区发声出力。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义诊,为控烟活动助力。

15时许,记者来到雅清街藏龙福地社区。活动开始前,已有很多居民陆续来到现场,在控烟宣传展板前,几位看起来约五六十岁的阿姨正时而指着展板内容,时而进行着讨论,“这个活动真是办到咱心坎里了,说明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戒烟的好处了!”“借活动这个机会,把咱的‘三句半’也念一念,让烟民们都好好认识认识吸烟的危害!”“这上面说的宣传内容很实用,咱社区也一直在宣传控烟,大家伙都该一起出出力!”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其中的高存英阿姨向记者介绍,她们是福地好声音舞蹈队的成员,在社区居委会的倡导发动下,她作为主创,创作了《控烟好》“三句半”,舞蹈队员们还融入锣鼓乐器把它编成了表演节目,配合社区做好控烟与创卫宣传,通俗的形式很受居民欢迎。社区居委会在小区群里通知控烟活动要走进社区后,居民纷纷表示会来现场支持。

“我捡的烟头换了十几个鸡蛋,这活动真接地气真实惠!”活动开始不久,“烟头换鸡蛋”的桌前就排起了长龙,看到居民如此热情高涨,社区志愿者和德仁社工边提醒大家保持距离,边为居民讲解宣传控烟,大家兑换完鸡蛋后还不忘在条幅上认真签名,支持控烟行动。

当天,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也来到现场义诊为活动助力。“大夫,乳腺方面的问题能不能问?”居民常女士向坐诊的医生询问,乳腺外科主治医师刘伟随即热情接诊,在了解常女士的问题后,刘伟耐心通俗地向她讲解了一般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以及处理方式。咨询完后,常女士满意地夸赞,“没想到这活动还有便民服务,太谢谢你们了!”刘伟在义诊时提醒广大女性,如今乳腺疾病逐渐年轻化,女性在发现无症状肿块时一定要足够重视,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

藏龙福地党总支书记牛荣恩向记者介绍,社区党总支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通过多动员群众力量以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做好社区基层治理,近年来随着石家庄市创城创卫工作的推进,社区更是联合小区物业、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成员,从垃圾投放、清理杂物、有序停车、文明养犬等多方面入手,加大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营造舒心的社区居住环境。藏龙福地社区所属的裕东街道办事处是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在推动控烟行动中,社区充分发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的力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控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上述的《控烟好》三句半还在石家庄创卫办组织的相关活动中获得了三等奖。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