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裕华区教育局对学校师德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020-12-17 18:21:46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淑杰带领由局相关科室组成的督导组对学校师德建设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师德建设的专项述职,与学校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教师是否存在有偿补课、有偿招生、在培训机构兼职等问题。

李淑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常态化学习,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二要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评定为不合格,并取消在教师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科研和人才项目申请等方面的资格。四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夯实学校主体责任,压实学校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