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熊孩子负气离家出走一夜未归 裕华警方相助5小时寻回

2020-12-08 17:59:5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13时许,市民尚某焦急地来到裕华分局建通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

民警杨树从尚某处了解到,其儿子小宇(化名)今年11岁,正在读小学六年级,12月2日晚上,小宇贪玩游戏,尚某便说了几句,要求儿子以学习为重,小宇不理解父亲的苦心,顶了几句嘴,尚某一时恼火,便动手打了儿子。小宇一时冲动,负气出走。尚某一家人寻找未果,12月3日,赶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杨树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并通过公安勤务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又与992、946等广播频率取得联系,希望借助媒体力量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在尚某所居住的小区,杨树逐个查看事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不放过任何细节。

晚18时许,一群众向民警反映,称在塔南路附近的一处工地旁发现了一名体貌特征与小宇相像的孩子。

杨树立即带着家长赶了过去。果然,蜷缩在废旧围挡内取暖的正是小宇。杨树将小宇带回派出所,为他找来厚衣服,并买来食物。

小宇安然无恙,大家都放了心。民警杨树对尚某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并引导小宇要理解父母苦心。

在民警的开导下,小宇父子“握手言和”,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离开了派出所。 

警方提示

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极易与父母顶嘴,如父母不注重教育方式方法,孩子极易离家出走或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对此,父母一定要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加强与学校老师的交流,了解孩子在校表现情况,遇孩子犯错时少动用“武力”,多用语言说服教育,多关心陪伴孩子,不要等事发后才追悔莫及。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稿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