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召开印刷发行行业政策法规培训会

2020-12-07 18:04:5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印刷、发行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增强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促进辖区印刷发行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2020年12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组织召开裕华区印刷发行行业政策法规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兆祥进行授课,对全区101家印刷企业和131家出版物发行单位的法人进行政策法规培训。张兆祥结合印刷发行行业经典案例深入分析和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中,要求印刷发行经营单位学以致用,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会上,裕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琦对全区印刷、发行市场概况做了总结并指出四个工作要点:一是明确责任。明确以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行业内的监督与指导,常态化组织执法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印刷发行各经营单位作为经营主体,要做到行业自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二是依规经营。印刷、发行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办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做到经营合法、“证”“照”一致;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及管理条例,不超范围经营、不出售、印刷非法出版物。三是依法治理。裕华区相关执法部门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常态化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权盗版、涉军、涉政、涉宗教类及教辅类非法出版物,对违法经营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快、重罚重判,坚决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确保辖区印刷发行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后,区新闻出版局与各经营单位法人签署“守法经营承诺书”。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