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幼儿园园长“影子培训”在石家庄裕华区六幼举办

2020-11-16 17:38:5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弥补河北省义务教育发展“短板”,提高农村困难地区学校管理水平。近年来,河北省采取“影子培训”等多种形式锻造一支与农村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校长(园长)队伍。

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第六幼儿园了解到,“河北省困难地区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幼儿园园长“影子培训”近日在该校成功举办。裕华区第六幼儿园园长王丽芬介绍,“影子培训”是指按照既定的研修目标和方案,参训校长和专家校长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体验感受式的培训模式。

本次“影子培训”中,19名参训的农村幼儿园园长通过参观幼儿园文化、环境常设、课程建设、观摩教学活动、聆听讲座、经验介绍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城市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办园特色。他们表示,“影子培训”等培训方式对于农村幼儿教育发展是“雪中送炭”,他们将借鉴其中的科学管理方法和多元化育人课程,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农村特色的幼儿教育新路子,缩小城乡幼教的差距,使农村幼儿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记者李继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