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网信办约谈违规网站

2020-11-10 17:53:33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扎实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0”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在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11月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网信办对辖区1家违规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核查,石家庄盈际通顺科技有限公司备案6个域名,2个域名登载海参销售、论文代发等与备案不一致、涉嫌违法违规信息,另外4个域名无法打开。经了解,该公司名下6个域名,均为近期申请,处于筹备阶段,暂未登载信息,且疏于对网站的管理维护,被不法分子盗用发布有害信息。

约谈过程中,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网站负责人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经过普法教育,该网站负责人认识到对网站疏于管理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决定不再使用网站,现已申请注销备案。

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网站运营主体,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切实履行好办网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和自律,网站域名到期后,如不继续使用,要及时注销备案信息。今后,裕华区网信办将不断加大对网站运营主体的监督管理,依法规范属地网站,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