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暨演练活动

2020-10-30 18:20:08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10月28日,石家庄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石家庄石门小学开展 “裕”见消防--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暨演练活动,全校共计1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早上10时,随着一声刺耳的 “警报”声 响起,学校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通过广播通知全校师生迅速撤离。同学们在老师和大队宣传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疏散逃生,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在规定时间内所有师生全部安全到达学校操场。

“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毒烟往往是比明火更可怕的东西,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湿毛巾捂口鼻或用湿衣物包裹身体,选择弯腰逃生……”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紧紧围绕校园火灾特点和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从逃生自救。

最后师生观摩了消防技能表演,参观了消防器材设备,体验了消防战斗服等穿戴设备,在学习防护知识的同时,体会了消防战士的辛苦与担当,向消防战士致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中过足了一把“消防瘾”,同时为“119”宣传月预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安全事件面前的自救逃生和紧急应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结合今年疫情这一实际,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创新工作形式,将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工作有机结合,采取现场授课、网络直播、视频培训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帮助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查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