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裕华法院召开“老年人情况信息交流”网络视频会

2020-10-26 18:03:46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2日,裕华法院借助“一乡(镇)一法庭”联络室“小鱼易联”平台,召开本辖区“老年人情况信息交流”网络视频会。会议由槐底法庭副庭长李瑶主持,槐底法庭其他法官及11个乡镇法庭的调解员参加。

会上,李瑶副庭长及其他法官与驻庭调解员就11个乡镇法庭所辖的街道、社区老年人人口比例、居住形式、收入水平、养老状况进行信息交流。调解员对各自街道、社区、乡、镇内涉老年人纠纷情况进行了汇总,总结了涉老年人纠纷的主要原因,以及老年人面临的困扰和需求。法官在线与调解员就老年人权益保护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调解员在涉老年人案件的诉前调解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予以指导。

裕华法院积极发挥法院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一乡(镇)一法庭”搭建调审桥梁,及时反馈调解员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积极进行指导,促使调解能力不断提升,使矛盾纠纷更好地化解在诉前。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