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环卫工人技能比拼提素质 精雕细琢洁城区

2020-10-23 18:00:1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第十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为进一步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激励环卫职工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于2020年10月21日上午7:50举办了“我和我的环卫”技能比拼活动,来自一线的24名道路保洁工人及所有大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本着“以工代赛”的精神,参赛选手分为6组,每组4人,在塔南路(谈固东街—谈固南大街段)进行实地作业比拼,每组50米保洁范围,时间20—30分钟,根据抽签路段,参赛人员在指定区域范围内进行协同作业。作业结束后由考评科根据“双创”标准、“以克论净”检查考评规则进行评分,比赛评分以作业质量、安全作业行为、用时、应对突发事件反应等进行综合评判。

比赛中由于大风天气,路面、绿地落叶、白色污染较多,给比赛人员增加了难度,各参赛班组班长根据路况迅速做出反应,及时分配好普扫、捡拾、收堆人员,并根据路段重点难点调整人员,保洁员按照班长的要求及平时的工作经验,共同努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清扫保洁任务。结束后考评科进行检查,分出名次,最后由各班长总结经验。此次技能比赛既是对环卫日常作业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示了一线环卫工人的日常作业状态,也是环卫工人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一次机会,共同提升业务技能及个人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保障服务能力。

最后张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安全作业是必须遵守的红线,切不可越过;在安全作业的基础上,我们环卫铁军要传承裕华环卫吃苦耐劳、团结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洁净环境、服务社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创新环卫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深化“双创”成果,打造更加靓丽优美的品质裕华、魅力裕华。

通过此次技能比赛,各清扫科长及大班长要进一步增强协作意识和保障服务能力,及时总结先进的作业技巧及方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带动全队清扫作业质量大提升。在全队形成“树典型、学先进、互相学”的比拼氛围,带动我队其他科室形成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风貌,从而促进我区环卫事业又快又好发展。(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