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一个个不眠夜换来城市干净整洁——来自石家庄市环卫工人一线工作的报道

2020-10-19 17:4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凌晨1时,石家庄河北裕华区环卫大队机扫科的调度员刘建功被闹钟叫醒,他麻利地穿好工作服,走出家门,“该准备出车了。”

1时20分,刘建功到达区环卫大队。按照作业程序,他通过体温和酒精检测,再顺便给清扫车“做个体检”。随后,他调整座椅,目视前方,操纵车辆驶上了裕华路。按照既定路线,他需要对裕华路和谈固大街路段的快车道进行机械化清扫。

清扫车驾驶室内的按键有很多,记者只觉得眼花缭乱,刘建功却精神高度集中,得心应手地操纵着各种按键。他不时观察着倒车镜,根据道路情况随时调整清扫模式。随着车辆缓缓前行,经过清洁的快车道,不仅路见本色,甚至连沥青路面的细微凹槽处也看不到尘土。

刘建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至今已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6年。作为一名调度员,他不仅需要协调日常工作总体安排,还需要负责道路作业质量督导检查,作业人员思想教育、技能培训等工作。6年间,他未旷过一次工。

兢兢业业工作,刘建功时刻把完善清扫细节放在心上。在创建文明城、卫生城工作中,刘建功每月15日对作业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培训,规定每月1日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技能培训,手把手言传身教,让每一位司机熟悉车辆性能、提升技能操作能力。目前,在刘建功认真、耐心组织下,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开展了7次。

天渐渐亮了,刘建功完成上午的机扫工作,又开始巡查自己负责的道路作业情况。正准备下班时,他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刘哥,我的清扫车轮胎坏了,你能不能过来帮我修一修?”同事在电话里求助。刘建功立马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并开车前往同事车辆所在地点进行维修,他说,每天他都随身携带着修车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8时,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多,城市也逐渐热闹起来。看着整洁的路面,刘建功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不同分工,我热爱这份岗位,也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环卫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