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金马小学“光盘行动”诚雅娃 勤俭节约新“食”尚

2020-09-18 18:09:2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风、秋雨、秋气爽。节米、节面、节约忙。2020年9月,小同学们背着新书包、带着新能量,走进久违的校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新学期的旅程,也吹响了勤俭节约行动的号角。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食堂做起,从一粒米一滴油做起!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队课,声情并茂地讲述一粒种子的成长历程,直观生动的画面展现种子浇水、杀虫、除草、收割的全过程,看着屏幕上老农在田间劳作的画面,同学们小手撑着脸蛋,若有所思,还自发吟诵起唐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下课铃声就是行动的开始!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创作了节约粮食小歌谣,争当“节约粮食小达人”。他们的眼睛停留在每一处生活的细节,他们的行动也落实在每一个环节:择菜时,耐心细致,不浪费;洗菜时,轻拿轻放慢慢冲;还要嘱咐妈妈吃多少做多少;甚至提出——汗水浇灌,粒粒辛苦;光盘行动,厨房开始!

在学校的小食堂里,文明使者在穿行,用相机记录下 “光盘好少年“;诚雅志愿者在服务,引导同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张张文明餐桌的树立,就是对一粒粒粮食的珍惜。“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相信通过学校细致的引导,在小同学的带动下,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家庭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摒弃奢侈和浪费,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节约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