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开学季,石家庄裕华城管全力保障学校周边市容秩序井然

2020-09-01 18:07:56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8月29日起,石家庄市各中小学学生已开始陆续返校报到。为做好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提前协调各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按照属地管理选择,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发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重点问题开展执法工作,确保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

每逢新学期,不少商贩和商家会瞧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兜售学习文具、各类小商品和小吃,发放培训学校招生简章等,不仅影响交通出行拥堵,也影响了市容秩序,打破了校园周边原本安宁的教学环境。为此,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和辖区各街道办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早晨7点提前到岗,在学生到校前,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规范整治和管理。整治中,针对学校周边摊点流动性、动态性大的特点,执法人员不停歇的在校门口来回巡查,帮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店主搬离物品入室。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耐心细致的做好管理相对人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守法意识,并对周围家长做好宣传、告知、解释工作。

近几天辖区每个学校门口都安排了执法人员盯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营造秩序井然的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共计劝离流动商贩56处,清理乱发广告宣传单75人次,督促商家撤回店外经营物品90余次。

下一步,石家庄裕华区城管局将以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市容环境秩序长效管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减少校门口及周边人员聚集度,将错时管理与延时值守相结合,对辖区学校周边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秩序进行重点巡查、整治,让开学开启“加速度”,全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记者闻涛)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