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08-25 08:20:4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展示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横向交流和学习,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8月21日上午,河北石家庄裕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54个部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参加观摩。

观摩主要采取实地看、现场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区行政审批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两个单位的机关党建基础资料、阵地建设、工作成效等,听取了“红色帮办”“一三五”退役军人党建工作机制及建制化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机关党建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直机关党建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党建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全区机关党建领域呈现守正出新、向上向好的可喜局面。 

会议强调,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机关党建工作还需正视问题,认清短板,明确方向,继续推动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领导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严格落实《关于推进区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等三个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支部各项工作流程、操作规范,实现组织设置更加科学优化、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对象上要向支部书记和委员倾斜,内容上要从培训基础的业务知识向培训科学的工作方法转变,让党务干部成专家,让支部书记成行家。四是要压实责任。区直机关工委要强化日常督查,把督查的重点放到基层党支部,抓住基本制度、基本规范的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