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城管“三步走”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0-08-21 17:50:3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创城、创卫工作中,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立足单位职能,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主动作为、抢先发力、主动作为,认真对照“双城”创建标准,查不足、补短板,对城区市容秩序的重点、难点,开展了强有力的集中整治,及时解决突出难点问题,按照“三步走” 积极推进“创城、创卫”工作。

第一步:“一次誓师大会”。 8月1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召开了全区城管系统参加的“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誓师大会”,会议提出要按照创城创卫的标准和任务,积极打造环境优美、市容整洁、道路畅通、管理有序的城区面貌,全力推进“创城、创卫”工作。并对全局领导干部职工提出了“档案资料齐、创建动作快、必胜信心足、推进力度大”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创城、创卫”攻坚战。

第二步:“一次入户宣传”。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双问计”活动,8月15日开始,积极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到城区商业广场、医院周边、大型超市周边等重点部位,通过入户宣教、发放宣传材料和城市管理相关条例法规等方式,宣传“创城、创城”小知识和城市管理的条例法规,营造人人关心、全民参与“创城、创卫”的良好氛围。一周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第三步:“多次综合整治行动”。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为重点内容的综合整治行动,对临街商铺店外经营、店外摆放、广告牌匾等突出问题展开徒步执法,逐一进行清理、规范;按照季节特点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城管局联合辖区十个镇办综合执法队每周开展2次夜间联合执法行动,晚上6店开始对辖区沿街商户门前摆放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一周来清理门前摆放500多次;同时集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治理,对辖区商圈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了督促整改和重新摆放,本周非机动车摆放攻击2000余次。

自“创城、创卫”工作启动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包抓创建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裕华城管人做到全员集中发力,勇当城市管理铁军,继续发挥出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双创”攻坚战,在工作中做出城管人应有的贡献,用当担与奉献、开拓与创新,打造出裕华区新的品质、活力与魅力。(记者王宠 通讯员李荣琴)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