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警方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0-08-14 18:07:3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结合“三创四建”“双问计”工作要求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排部署,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全面做好引导。活动中,民警走进社区,在居民小区、办公楼宇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彩页及《文明养犬倡议书》,推广微信二维码办理犬证新功能,并现场讲解公安机关开展犬只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

二是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针对小区居民每天早晨、夜间遛狗高峰时间段,安排民警及时进入,对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等行为进行排查,现场开具违规养犬告知书,极大地促进了小区居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

三是主动上门摸清底数。民警会同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登记表格,摸清居民饲养犬只的数量、种类、免疫等情况,普及文明养犬常识,使养犬人知晓养犬规定,同时帮助居民分辨哪些犬种可以养、哪些犬种不可以养,并就极易造成犬患的几种情况与居民一同分析利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和规范养犬行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通讯员:裕华融媒)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