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全域党建 惠民服务受赞

2020-08-12 18:17:37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娘联姻团为辖区大龄青年牵线搭桥;彩虹厨娘把“舌尖上的混搭”送进了千家万户;筑梦书屋沙龙帮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心声议事会汇聚民声广集民意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夕阳草根团唱响主旋律唱出好日子……在石家庄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事处所辖6个社区,每天都活跃着一支支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他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广泛赞誉。

“我们辖区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有成员500余人,2020年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20余次,服务党员群众近4万人次。全域党建开展以来,居民交流、社区建设与日俱进,与邻为善、守望相助的良好社区氛围日益彰显。”建华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建华南街道下辖润园、凤凰、美苑、海天4个城市社区和南焦、赵卜口2个村转社区,居民3.9万余人。该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工作,坚持以居民、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全域党建开展为特色,以创建党建品牌为契机,大力推动党建道德文化进社区进楼宇进家庭,积极孵化培育发展红色社区社会服务组织,有效吸纳非公党组织参与楼宇党建建设,积极构建“红色联盟”党建共同体,形成了“一核多元”集群发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

延伸红色触角,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争当全域党建“生力军”,只是该街道党建亮点工作之一。为方便社区居民事务办理,街道将润园社区作为试点社区,创建“红管家”服务品牌,推动“互联网+社区服务”向精细化发展,开发线上“红管家”服务平台,组建线下“红管家”服务队,实现社区服务线上线下全覆盖,助力基层党建下好“先手棋”。还通过“四方联动”全力打造“红色联盟”党建共同体,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诸如在街道党工委组织指导下,海天社区主动联系驻区单位天工集团提供闲置场地,大大缓解了丽日青城小区停车难问题;美苑社区找准楼宇党建着力点,针对商务楼宇两新组织多的特点,联合中铁城际等单位利用人才资源优势帮扶辖区小微企业拓宽发展渠道;润园社区整合商圈资源创建红色先锋商家积分制实现“双赢”……

“我们将紧紧抓住党建是一切工作引领这条红线,聚焦居民群众需求,汇集各方力量,挤出越来越多的惠民资源,全域统筹使用,开创具有建华南特色的基层治理新局面。”建华南街道负责人表示。(记者杜慧)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