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柴青梅:环境大变样让晚年生活更幸福

2020-08-12 18:11:3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开展创城创卫工作以来,社会环境发生变化,文明意识深入人心,石家庄市市民从中切实感受到了双创带来的变化,享受到了双创的文明成果。那么,这些变化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呢?即日起,记者将深入街道社区,用镜头定格笑脸,用文字记录幸福,共同倾听一张张笑脸背后舒心生活的故事。

8月11日早上7时30分,87岁的柴青梅吃过早饭后走出家门,如今每天早晚去小区活动广场散步是她晚年生活最享受的时光。在尖岭小区住了30多年,她目睹了石家庄创城创卫给小区带来的喜人变化,“用咱老百姓的话来说,居住环境好了,生活更有尊严更幸福了!”

早上7时,记者来到石家庄裕华区东苑街道尖岭小区,伴随着初秋的微风,阳光从翠绿的枝叶中洒向干净平坦的地面,在社区活动广场,居民有的摇着蒲扇纳凉,有的带着孩子做游戏,还有的在慢走晨练。在广场中央的树荫下,柴青梅和老姐妹边聊天边悠闲地慢走,脸上露出笑容。柴青梅今年87岁,1987年搬到尖岭小区居住后,至今已33年,“这两年我们小区的变化可真是天翻地覆的,生活环境变了,人们的心情也跟着变好,对老百姓来说,身边大小事这些实实际际的变化就是幸福感。”

柴青梅在座椅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就拿小区活动广场来说,小区改造后路面铺的平整干净,我们老年人早晚饭后都乐意过来走走。”柴青梅说,不单是地面平坦好走了,广场周边和里面的树木花草也定期修剪整理,居委会和物业还在阴凉处摆放了供人们休息的座椅,“和过去相比,现在活动广场才真正发挥作用了,以前有场地但因为环境问题利用不起来,现在老人和年轻人没事了都过来转一转,心情和身体都畅快。”

在树荫处的座椅坐下来,柴青梅开始和记者细数小区的舒心变化。“干净,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小区现在越来越干净整洁了。”首先说地面吧,柴青梅泛指了指广场外的便道,现在几乎看不到有东西,听说小区去年引进了红色物业,现在从早到晚,一天得扫好几次。不只是大路上干净整洁,小巷子里也没有死角,连停车位下面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还有楼道,过去各家自扫门前雪,卫生状况参差不齐,现在每月初和月中都有人定期打扫,每次出门眼里也清净了。你再看墙面,刷得崭新,居委会还在墙上挂了许多宣传牌,用文明标语影响大家。柴青梅还告诉记者,以前小区有许多私搭的小房,改造拆除后,小区的空间变宽敞,见缝插针的停车乱象也在统一施画停车位后有了很大的改观,“环境改善后,居民的自觉性也带动起来了。”柴青梅说,现在谁再做破坏环境的事都怪不好意思的,不能因为个人的不文明行为给小区抹黑。

柴青梅平时喜欢看新闻,一直在持续关注石家庄的双创工作。石家庄市创城创卫以来,她一度盼望小区也能迎来实质变化。“现在也算梦想成真了,小区大变样,生活更幸福。”告别时柴青梅再次发出爽朗的笑声。(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