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0-08-10 18:00:2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下午,石家庄裕华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区长张东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总体情况,对做好全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镇)、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东凯强调,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办、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尤其要重点做好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建筑施工安全作为我们日常监管的重点领域,重点做好强化督导检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高现场执法质量;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要做到万无一失,抓实排查整治、执法检查、宣传发动;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要严之又严,做到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格落实防护设备、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制度。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突出党政齐抓共管、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考核巡查。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