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08-05 18:17:3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石家庄裕华区建华南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依次对六个社区文明城创建情况进行观摩。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文明城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市、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各社区书记对各自文明城创建中的优势强项及短板弱项进行剖析,并表示会汲取其他社区创城中的先进经验,补齐自身短板,保持文明城创建常态化。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要求。各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的重要性,把文明城创建常态化纳入日常工作。按照省、市、区部署和要求,结合5月份市里模拟测评及区创文办检查通报的问题,从实从细进行整改,抓好落实。二是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动员街道社区全员投入文明城创建中来,落实好街道、社区、执法大队、物业四级网格服务网络,实现所有涉及点、面责任到人,所有测评点位全覆盖,形成由党建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文明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细化标准,精准定位。街道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所有点位严格对照标准进行检查,重点对档案资料、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督导:确保档案资料齐全;破损的公益广告必须及时更换,确保数量和种类齐全,尤其新增加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必须上墙;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等,开展环境清洁活动,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等系列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创城知晓率等,提高自查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文明城测评不丢分。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