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只发照片就能办贷款?骗你的

2020-08-04 18:13:1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仅仅提供几张照片,就能办下来银行十几万的贷款?这不是天下掉馅饼,而是嫌疑人为了骗钱而设下的陷阱。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在 " 亮剑 2020" 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就侦破这样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归案。

2019年5月5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经营烟酒店的张某接到了朋友刘某的微信留言,询问其是否有办理小额贷款的需求。刘某告诉他,自己办理的都是正规银行贷款,只要交了每笔 3000 元的手续费并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和店铺照片,一周之内就能审核并放贷款 10 万元,办不成就将手续费退还。张某信以为真,很快微信转账给刘某3000块钱。

没等这笔贷款办好,刘某又抛来了新的 " 诱饵 ",说可以办理另一家银行15万元额度的贷款,手续费需要4500元,而且只有两个名额,要办必须抓紧。闻听此言,张某也没有犹豫,不但自己交了手续费,还把也有贷款需求的朋友邢某介绍给了刘某,邢某简单了解后,也爽快地支付了手续费。

没隔几天,同样的套路再次上演,张某及其多名朋友累计向刘某转账2.1万元。当然,他们没能等来贷款,不但手续费没给退,刘某也人间蒸发。知道被骗后,张某等人于2019年6月到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报了案。经细致调查取证、组织受害人辨认等,民警固定了嫌疑人刘某的犯罪证据,可刘某却藏匿起来没了踪影。办案民警没有放弃追捕,多方查找追踪,最终于今年7月27日晚,在省会长安区某地发现了刘某的踪迹并顺利将其抓获。

审讯过程一波三折,起初,刘某虽然承认收了几名受害人的 " 手续费 ",但自称钱都给了一个叫 " 许某 " 的上线,而且上线也联系不上了。问及 " 许某 " 的有关信息,刘某却支支吾吾,经民警进一步审讯和政策攻心,刘某最终对以帮忙办理银行贷款为名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许某 " 虽然确有其人,但跟本案却没有关系,只是因为与嫌疑人刘某有经济纠纷,而被刘某拿来作了挡箭牌。

据刘某交代,他之前曾做过烟酒推销,进而认识了受害人张某等人,得知张某有贷款需求,他就假称有关系可以快速办理,其实只是为了骗取所谓的 " 手续费 " 供自己消费使用。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