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暑期公益小课堂”免费开课啦

2020-08-04 18:00:5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爱暑期未成年人已经成为当前重要工作之一。近年来,每逢暑假来临,一些社区居委会都会根据各社区特色,精心策划,相继开展一系列的主题为“暑期公益小课堂”的活动,活动内容早已不再拘泥于提供常规服务,诸如辅导未成年人暑期作业,更多的是注重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养,培养他们动手、动脑、沟通协调、团队协作等能力。

从8月开始,石家庄裕华区万达社区、金域蓝湾社区、润园社区等将举办“暑期公益小课堂”的活动,围绕国学经典、手工制作、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硬毛笔书法等教学内容,通过情景剧、体育舞蹈、音乐话剧、游戏互动等方式开展主题活动。

今年社区开展暑期公益小课堂时,都特别注意防疫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暑期小课堂每天上课前社区都会安排专人对活动室进行消杀。同时,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进入活动室前,都要先进行测温登记、洗手消毒,保障孩子们安全。

万达社区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只安排了5次课堂,人数限制为15人。每次的主题活动多为室外活动,一次1个半小时左右。金域蓝湾、星河御城的暑期活动确定为每周一次或两次。

【暑期课程表】

金域蓝湾社区:暑期七彩课堂

活动主题:快乐童年 缤纷暑期

活动时间:8月1日至8月31日每周六日9:30-13:00

活动内容:居委会聘请专业老师,开设国学经典、手工制作体育舞蹈、音乐话剧。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新颖灵活的教学模式,寓教于乐,开拓孩子视野、培养实践能力、增强艺术才能。

活动地点:金域蓝湾社区新时代文化活动中心

活动对象:金域蓝湾社区6岁至12岁的小学生

咨询电话:0311-67303726

万达社区:2020年社区公益夏令营

活动主题:环保有我 快乐成长

活动时间:8月8日至8月22日,具体时间以社区安排为准

活动内容:此次夏令营共五期活动,主题有“与你相遇好幸运” 、“垃圾分类我都会,巧用厨余生化肥”、“社区环境由我来守护” 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角色扮演等,培养青少年获知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并在小组互动当中提高沟通交流能力,表现能力和集体适应能力。

活动地点:万达社区B1北小花园、社区居委会

活动对象:万达社区辖区内6岁至14岁的少年儿童,招募人数15人。

咨询电话:18101790923

润园社区:硬核社团暑期班

活动主题: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活动时间:8月初开始,具体时间以社区安排为准

活动内容:通过联合硬核社团(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带动辖区居民自治开展各类辖区居民、未成年人喜欢的活动及课程,诸如声乐、舞蹈、硬笔书法、急救知识、巧手编织等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活动地点:润园社区文化中心及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活动对象:辖区未成年人、硬核社团成员、辖区居民

咨询电话:1538331392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