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走进南焦客运站进行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0-07-30 18:20:0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辆客车突发火情,车长立即组织车辆上的人员紧急有序疏散到安全位置,并组织人员进行扑救……为进一步提高客运单位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应急处置和紧急疏散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月29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联合在南焦客运站开展安全知识、应急知识宣传培训及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结合客运站工作特点,石家庄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客运站火灾预防、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逃生疏散以及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深刻分析了有关车辆火灾案例,讲解了车辆火灾的原因和对策。

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为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实操扑灭演练。

据介绍,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检验了南焦客运站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装备的配置,增强了员工安全知识,应急救援知识、自救互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员工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记者吴温 通讯员李彤)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