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法院“云”调研指导“一乡(镇)一法庭”

2020-07-23 18:05:2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下午,石家庄裕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景辰通过“小鱼”远程视频调解终端对辖区11个“一乡(镇)一法庭”的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详细询问了各法庭矛盾化解成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需求等情况。

梁景辰指出,各法庭要充分认识“一乡(镇)一法庭”在维护基层政权安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的重要意义,要继续把“一乡(镇)一法庭”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方面,扎扎实实地发挥好作用,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

调研中,梁景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形成调解合力,推进诉源治理。“一乡(镇)一法庭”工作要发挥矛盾多元化解的合力,主动融合乡镇、法院等力量,形成互相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一乡(镇)一法庭”在诉源治理和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办案效果。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加强各乡镇法庭相互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提高调解技能。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氛围。强化“一乡(镇)一法庭”司法宣传职能,把法治宣传延伸到每一个社区,引导群众以法律手段解决其合理诉求,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真正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实现司法与群众的良性互动。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