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警方多维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0-07-22 18:11:5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以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结合“双问计”活动,以市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深入辖区村居社区,通过“三个结合”工作措施,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民警宣传与群众宣传相结合。在防电信诈骗宣传中,注重充分发挥治安积极分子、楼院长、居委会、沿街门店负责人的作用,同时利用微信群、短视频等放大限度地动员群众参与宣传,使受众面扩大、知晓人增多、防范效果增强。积极联系辖区居委会、村委会、小区物业等单位,依托封控点宣传渠道,在不影响群众休息的时间段,在小区、村出入口设置展牌、宣传小喇叭、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常识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使电诈宣传入脑入心,提醒广大群众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认清骗局。

二是资料宣传与现场宣传相结合。在宣传活动中,将大量的宣传海报、印刷资料发放到各个社区,张贴到宣传栏中,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为了增强效果,各个社区有计划地同辖区的银行进行联合现场宣传、营造声势,形成长效宣传机制。在对电信诈骗案件认真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围绕“诈骗案现状、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防范、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精心制作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展牌20余个和反诈宣传音频资料,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手段,以及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讲解了假冒国家机关、注销贷款记录、婚恋诈骗、非法集资、代购、海购、搜索陷阱、二维码、WIFI热点等新型诈骗手法,教会群众如何快速识别诈骗“套路”,做到“三保四不”(三保:保护好银行卡和网银盾、保护好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保护好身份号、账号、手机号,四不:不使用公共网络、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各种信息、不明链接和二维码)。

三是集中宣传与长效宣传相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多样、花样翻新、群众防不胜防。为了提高防电信诈骗宣传效果,裕华警方把集中时段宣传与全年长期宣传相结合,把电信诈骗宣传作为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大打击力度,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降低群众财产损失,让群众满意。

通过广泛的宣传,使辖区居民增长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提高了“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反诈骗意识,有效提升了自身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