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学生学画“逃生示意图” 石家庄裕华消防构筑暑期安全“防护网”

2020-07-20 18:0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暑期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7月15日,河北石家庄裕华消防大队走进建投十号院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消防工作,宣传先行。针对青少年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的问题,大队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一些火灾案例,讲解了常见火灾隐患、火场疏散逃生技巧、报警注意事项、扑救初起火灾、日常生活消防常识等消防知识,宣传人员还现场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知识。

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走进青少年学生家庭,和青少年学生一起检查家中的火灾隐患,教育孩子上课结束后一定要养成平板电脑充电器及时拔掉的好习惯。为了检验青少年学生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大队宣传员现场布置一个特殊的作业:一起动手画家庭逃生示意图。

“我设计了一个方案,因为我家是一楼,如果发生火灾,我们直接从我屋里面穿过走廊,从正门直接逃生。”刚开始,小学生杨涵锦只画了一张简单的示意图,标上了从各个房间怎么逃到大门口的方向示意。后来看看觉得不满意,在家长的配合以及宣传员的指导下,又改进了逃生方案,同时还教妹妹怎么画逃生示意图。这样不仅拓宽了消防宣传渠道,开创了宣传新模式,也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绘制家庭逃生示意图,最主要的意义还在于学生和家长都对家里的环境进行了一遍梳理,遇到危险可以不慌张,沉着应对。”宣传人员介绍说。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