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方村镇开展专题交流培训会 培育红色社区社会组织

2020-07-09 16:3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工作,大力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工作。2020年7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举办了“加强党建引领 培育发展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专题交流培训会。

此次专题交流培训会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传达了关于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文件精神,明确提出了此次培训的相关要求,针对社区社会组织孵化的一般性流程和相关的经验做了细致的梳理和讲解;二是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点带面,依托各社区现有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方式,紧紧抓住社区这一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位,体现“红”的特色和“治”的成效。同时,对5个社区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以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三是以“开放空间”的形式,由晚晴社工和督导老师,与辖区5个社区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展开交流讨论,针对辖区5个社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和记录,并对各位书记提出的问题和开展工作的难点,进行了专业、详细的分析和反馈。

此次专题交流培训做到了培训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经验分享与实际服务相匹配,组织孵化和红色属性相融合,达到了良好的交流培训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