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2020-07-06 18:11:0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三创四建”“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和“城市文明大行动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7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到赵卜口社区开展居民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特邀区妇联、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妇联向居民发放防电、防水、防火、电梯安全、气象安全等宣传彩页和宣传品,并且现场讲解和教授居民家庭必备安全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针对小区居民楼道内堆放杂物、擅自挪用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向物业人员及居民详细讲解了其危害性,并分析日常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及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

期间,居民还提出了一些问题,如“家里电气失火怎么办”“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宣传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宣传人员还手把手讲解灭火器的使用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现场器具应急使用互动中,并现场进行操作和演练。

通过在社区开展安全宣传和演练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提升了居民安全意识,为辖区安全环境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杜慧 通讯员李彤)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