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一社区举办端午节文化传承活动

2020-06-28 18: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社区居民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共创文明和谐社区,端午节期间,石家庄藏龙福地社区党总支联合德仁社工举办了“益心向党,益路同行”端午节文化传承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个家庭参与。

经过社工介绍,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认识社工,理解什么是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进而鼓励他们参与其中。随后,进行了端午节知识问答互动,引导大家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各个家庭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压轴的节目是让每个家庭的孩子在大人帮助下,手工制作香囊。香囊看似小巧,但制作步骤却不简单。细致的针线活尤其考验亲子的耐心和沟通合作。在家长的协助和鼓励下,每一个孩子都完成了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既了解了传统文化,又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让更多的居民加入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推进了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建设。(燕都融媒体记者崔中波 通讯员郭云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