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共青团裕华区委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行动

2020-06-19 17:50:12 来源:裕华共青团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区委、区政府“三创四建”工作要求,结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关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实施方案(2020-2023年)》,以6月5日环境日为契机,共青团裕华区委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全面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行动,为“三创四建”活动注入青春力量。

共青团裕华区委积极联系年龄在18-35周岁,具有一定垃圾分类知识,有较强责任心、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组建了裕华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队伍,印发“垃圾分类装,共创卫生城”宣传页。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南栗学校、塔冢小学、东苑小学、宋村学校等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通过组织学生自主绘制有关垃圾分类手抄报,增长学生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石家庄市第八中学、安苑小学、东明小学、富强小学、现代城小学、树人小学等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团队会。通过对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更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垃圾分类进行到底,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石家庄市智汇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垃圾填埋对地下水影响的小实验。队员们通过实验观察,发现掩埋在地下的垃圾产生的污染物,会随着雨水渗入土壤,最终对地下水造成污染,从而给大自然和人类带来危害。

南栗学校、东京北小学少先队组建了垃圾分类师生志愿者小队,利用课余时间走出去,向周边社区发放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单,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他们抵制乱丢乱扔垃圾,并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

南王学校少先队引导学生认识四色垃圾桶,注意各种垃圾的正确分类,并且正确投放垃圾。

方村小学少先队线上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你我先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主题队课,向学生宣传资源环境形势、普及垃圾分类减量知识,队课中,学生们积极发言,讲述家庭垃圾分类的做法以及好处。线下同学们积极创作垃圾分类宣传的手抄报,在朋友圈广泛宣传,为垃圾分类减量做贡献;从自己做起,坚持垃圾分类放,有效利用垃圾,学生们开展“变废为宝”活动,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废旧垃圾制作成自己有用的物品。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5月9日上午,裕强街道雅清社区青年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志愿服务活动;6月6日上午,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青年活动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志愿服务活动;槐底街道万达社区青年中心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我护环境·环境护我”行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并手把手教老人们用废纸折成储物盒,并利用废旧纸箱、废旧衣物等常见生活废品,制作成生活用品或工艺品,增进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爱老敬老服务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生活更温馨。

来源:裕华共青团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