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裕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电影进农村”活动

2020-06-18 18:06:13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不断提升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大力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杜绝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晚,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东京北村积极开展“消防电影进农村”活动,借助电影这一宣传平台,让广大农民朋友在晚上乘凉休闲时更加直观、轻松的学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进一步扩宽消防宣传“进农村”的覆盖面。

在活动现场,宣讲人员通过银幕播放警示教育片《119对你说》、电动车、电气火灾案例等贴合实际的消防知识短片逐一为群众进行放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影,大家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并纷纷为这种宣传形式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采用“你答题、我送礼”的方式,为答题群众发放了消防小礼品,为现场营造浓厚、和谐的消防宣传氛围。

在播放消防电影的同时,宣传人员还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谨防电动车起火》、《出租房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劝说群众自觉改变生活中的陋习,自查家中的用电、用火、用气及老旧线路等隐患死角,切实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现场群众表示:消防队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使他们在自家的门口就能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更直观的学习到了消防知识。

下一步,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为农村消防安全保驾护航力度,及时消除辖区农村夜经济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记者闻涛、王小青) 

来源:无线石家庄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